甲醛污染的危害

Posted by Style50s 23/07/2019 0 Comment(s) What's New,

每個新裝修的家庭,都對甲醛談之色變。許多人對於甲醛危害的認知都停留在,小孩子在甲醛污染的房間會得白血病。其實甲醛超標後的危害超乎你的想像。

1、對眼及呼吸道粘膜刺激症狀
長期接觸低濃度的甲醛引起的主要症狀是流淚、打噴嚏、咳嗽甚至出現眼結膜炎、鼻炎以及支氣管炎等。

 

2、對免疫系統的影響
甲醛可引起過敏性哮喘,大量接觸時還可引起過敏性紫癜。

 

3、對肝臟的損害
紅細胞和肝臟可能是甲醛進入血循環的最初靶器官。甲醛主要經肝臟代謝,由腎臟排出。如果體內甲醛超過肝臟的解毒能力就可損害肝臟,甲醛對於人的肝臟具有潛在毒性。

 

4、對皮膚的影響
主要引起接觸性皮炎和粘膜刺激症狀。甲醛蒸汽可以在空氣中直接接觸皮膚,引起皮炎、皮膚發紅、劇痛、裂化以及水皰反應。反覆刺激可以引起指甲軟化、黑褐色變。

 

5、對內分泌系統的影響
甲醛接觸者可出現手顫、手掌多汗、肢體麻木和指端觸覺降低。長期接觸低劑量的甲醛還可以引起婦女月經紊亂。

 

6、致突變與致癌作用
國際癌症研究機構(IARC)認為甲醛屬可疑致癌物質。

 

7、對神經系統的影響
甲醛屬於神經毒物。試驗表明,它可以引起神經系統的變性壞死,DNA、RNA合成減少。長期接觸甲醛者,可以發生不同程度的頭痛、記憶力減退和睡眠障礙等症狀。